博客年龄:17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682篇

个人描述

......


支持刘翔——飞人亦凡人

标签: 刘翔   飞人   凡人  
2008-08-18 18:07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一个无奈的转身,刘翔走下了神坛,飞人亦凡人,他同样要受到伤病的困扰,无法控制和把握自己的伤情,刘翔的伤情一直众所周知,但他想要坚持参赛的决心也同样强烈,因此,他一直在努力,从不轻言放弃,说放弃谈何容易,四年的艰苦训练和准备,付出了多少常人难以想象和估量的汗水和精力?不到迫不得已,他是不会转身离开赛场的。然而现实就是这样无情,这个曾经横空出世、震惊世界的年轻人,被我们当作神话和力量象征的翔飞人,今天在赛场上黯然退出了,这是不争的事实。面对这样的现实,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平静地接受,请停止一切狂热、过激甚至偏执的行为或者言论,给刘翔一点儿善意的理解和支持吧!

    不是有很多人说刘翔在装吗?请冷静地想一下,以他的实力,以今天小组赛的阵容,他会惧怕吗?有必要假装受伤而退缩吗?连日来的高强度训练,刘翔的成绩,相信关注刘翔的你也一定看到了吧?正是由于训练,导致伤痛加重,这难道很难理解吗?

    不是有很多人希望刘翔即便是爬也要爬到终点吗?所有愤愤不平的人们,请冷静地想一下,你真的希望他这样去玩命吗?这有意义吗?这样做就能体现出“奥林匹克精神”吗?事实上。他已经努力了,已经参与了,“留得青山在,不怕没柴烧”,我们应当理解刘翔、祝福刘翔,祝福他早日康复、东山再起,即便是今后刘翔退役了,他非凡的跨栏技艺和丰富的临战经验同样是我们的一笔财富,英雄总会有用武之地。何必苛责呢?我们本来就不应该对于体育、对于运动员承加太多体育之外的东西,国家的实力已经不需要我们如此脆弱,需要靠体育来证明什么了。

    我们每个人,作为泱泱大国的国民,气度与胸怀又从何体现呢?对于人才,我们实在不该世俗到“成王败寇”,不是“捧杀”就是“棒杀”了。只有宽松、包容的环境,平和、淡然的国民心态才会造就更多的人才。飞人亦凡人,请爱护我们国家、我们民族自己的英雄吧。即便是曾经的英雄,也是不容抹杀的事实。祝福刘翔,早日康复!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8-19 08:3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